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

您好:

同樣身為18歲
我只能說 您這樣呵護下去他也不會懂

先說大學吧
請問大學是她有想要讀還是家長的要求?
如果是她想要讀那麼這學期付完的錢就算了
之後她還想讀自己負責學費.
因為別人給的就不會珍惜 那何必浪費資金?
如果是家長要求,那麼她不想讀就辦休學吧.

第二這年紀交男友
一種是變好一種是變壞
變好變壞不是男友或朋友的關係
而是自己沒有約束好自己
那麼如果她都不會想了妳替她想有用嗎?
半夜出去玩?半夜本來就不該讓孩子出門
那並不是一個正常的時間點.

簡單說吧
沒有工作的小孩 想在外面住就讓她去住阿
她想住 她就該自己想辦法賺錢自己照顧自己
甚麼都是大人想好好 呵護好好的 那他根本不會懂
即使身為孩子的父母也不能甚麼都順著孩子
擔心又如何?孩子會成長不能一直綁緊在家

我是隔代教養的小孩 所以對我而言這種孩子都是被寵壞了
沒有餓過沒有凍過沒有辛苦過才會讓大人這樣擔心煩憂
可是大人同時也要檢討自己是不是太過於給他方便
才會造就成如今這個樣子 該寵就寵 該嚴就嚴


心不要放太軟 那只會被孩子操控
這樣說吧 孩子想離家搬出去 可以
住哪要說 三餐或是房租或所有開銷孩子自己負責
也就是 一旦離開家 甚麼都要孩子自行負責
如果沒有本事自行負責 就別想搬家

或是 當孩子的朋友
用閒聊的方式 不要用長輩的方式問
孩子為什麼想搬家?假設要搬 要去哪住?
當朋友的方式告訴孩子 父母會擔心

至於讀書
就要看小孩到底有沒有心想要讀
沒有心請別強求.
否則會讓孩子更想離開家


沒給孩子闖過出事過努力過孩子依舊不會想
我說個故事給您聽吧
我堂哥在18歲那年也非常叛逆整夜往外跑
不好好讀書就開始到處混想搬出去
最後他被砍 又車禍 一連串的事情發生後
他就乖乖待在家了 也乖乖找工作做了
 
我一位非常好的朋友他弟弟也是一個人在桃園工作
但家人都回到原住民部落生活了 剩弟弟一個人努力拚
弟弟和朋友們合租一間套房就一起生活
他弟弟之前碰過毒品也是被我管被我罵到後來他才終於會想
因為後來被抓了 只是好險沒甚麼大礙 才懂是一點

所以 去闖過努力過它們才能成長一點
否則一直呵護著 他也未必能想通大人所擔心的

如有冒犯很抱歉


文章出自: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4091804275525全民配屋網,525全民配屋網評價,525全民配屋網好嗎,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arrow
arrow

    毛耀昇撐掐蝦牧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